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觀望意濃 新盤一周成交按月減72%

2019-08-1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本港暴力示威持續令市場觀望情緒轉濃,除了二手成交量急挫外,新盤亦大受打擊。過去7日本港新盤每日成交量只有約3宗至12宗,相比上月同期每日有約11宗至35宗成交量大減65%至72%。

事實上,8月首10日新盤共售出約203伙,表面上與7月同期錄得約213伙只減少約5%,惟實際上每日成交量正縮減中。以上月初的6號星期六為例,即使沒有全新盤推售,一手盤仍有27宗成交,但昨日同樣是星期六,全日只有7宗新盤成交,足足大減74%。

與此同時,發展商推盤步伐亦明顯減速,鷹君集團於大埔白石角的朗濤在8月3日發售次批124伙近沽清後,已沒有再加推單位。億京接力以低於二手呎價10%首推荃灣映日灣238伙,至昨晚5日累收約4,600票,超額登記18倍,發展商計劃加推。

發展商推盤步伐減速

惟其他原本預告本月推售的新盤已放慢推盤步伐,如新地與港鐵合作的南昌站匯璽III 上月底已上載售樓書,至昨日仍未有推盤消息公佈。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除了荃灣映日灣外,其他發展商暫未有推售全新樓盤部署公佈,料本月一手成交量會比原先估計約1,500宗減少20%至約1,200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