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警有針對性行動不應責難

2019-08-13
■張建宗(中)形容,香港正處於極危險的邊緣,警方有責任維持社會安寧。圖左為李家超,右為陳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建宗(中)形容,香港正處於極危險的邊緣,警方有責任維持社會安寧。圖左為李家超,右為陳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在政府跨部門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兩個月有激進示威者造成大規模衝突,已遠超和平、理性、有序的行為,對此嚴厲譴責。他形容香港正處於極危險的邊緣,警方有責任維持社會安寧;而市民亦應放下己見,不要再衝擊法治,要令社會重返正軌:「香港不可以停下來。」

張建宗續說,他承認特區政府在處理修例上有不足之處,重申修例工作已畫上句號,日後會與青年人多溝通,改善施政作風。此外,監警會正展開工作,相信監警會審視事件的時間,不只調查6月9日至7月2日期間的連串大型公眾活動及衝突,預料將包括未來的示威行動等。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嚴重暴力行為已到了極度危險的情況,恐怖性令人擔心,故警方必須作出針對性行動,包括喬裝成示威者。他說,大家不應針對警隊,試想如果香港沒有了警隊,再維持不到香港的治安,最終誰會得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