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李克勤永遠懷念契媽 「上等人」梁舜燕病逝 享年90歲

2019-08-14
■梁舜燕孫兒阮浩棕(左)於其社交網站發放訃文懷念xx。■梁舜燕孫兒阮浩棕(左)於其社交網站發放訃文懷念xx。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在1995年處境劇《真情》演「上等人」而為人熟悉的梁舜燕(Lily姐)昨日病逝,享年90歲。TVB代其孫兒公佈消息,梁舜燕在醫院於親屬陪同下安詳離世,喪禮儀式安排後再作交代。契仔李克勤回應說:「 我想尊重契媽家人 ,有任何消息還是等他們家人對外作答。希望他們可以節哀順變。我永遠會懷念契媽,祝福她在天國平安。」無邦q視對梁舜燕離世深表惋惜,助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及助理總經理(戲劇製作)曾勵珍分別聯絡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無邦q視並會提供適切協助。

第一代女主播

梁舜燕原名梁淑貞,出生於1929年1月7日,於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畢業,是虔誠天主教徒。是香港電視史上首位女演員,1957年在丈夫鼓勵下參加映聲藝員招考,但到場時名額已滿,監製安排嘗試配音,其後順利考入麗的電視台(亞視前身),成為香港最早參與電視演出的華籍女演員之一,及第一個簽約電視台的藝員,又是香港第一代新聞之花,一星期主持三晚新聞,五個電視節目,觀眾讚賞梁舜燕氣質古典舉止優雅,成為當年最受歡迎的女主播。

從影大半個世紀,梁舜燕於2004年無芋m萬千星輝賀台慶》中獲頒「萬千光輝演藝大獎」,之後仍不言休繼續拍劇,產量未有因年齡而減少。梁舜燕近年在女家傭的陪伴下拍劇,作品包括《溏心風暴3》、《城寨英雄》、《兄弟》、《好日子》、現正播映之《包青天再起風雲》、即將於9月2日推出之《街坊財爺》,尚未播映之《鰝鬫雩o》等,而最後一部作品為剛於五月拍竣之新劇《唐人街》。梁舜燕今年在TVB服務滿30年,本將領取三十年長期服務金牌。於今年6月26日,Lily姐還在電視城出席高層曾勵珍的生日會,與同事們開心大合照,當時精神不俗。

王君馨讚好優雅

直到本月初,有報道指梁舜燕因重病入院,情況急轉直下,有指契仔李克勤亦有趕到醫院探望。梁舜燕的孫兒、同為演員的阮浩棕亦於其社交網站發放訃文,並留言謂:「感激各位對xx儱R戴。xx走得好安詳好靚,依舊優雅高貴。」多位藝人均在網上發文,《唐人街》演員之一的王君馨對於梁舜燕離世深表難過,君馨表示昨天還得知惡耗,十分難過,君馨說:「佢永遠都好準時返工,一早化完妝整完頭,坐鰜袢央A永遠冇脾氣,無論拍到幾夜好,都會講一聲『辛苦晒你]啦』。永遠都有很好的態度,很關心我們每一個,永遠都好窩心、好優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