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自發護旗 旅客拍照點讚

2019-08-14
■市民團體「同心護港」昨日在尖沙咀五支旗杆下舉行護國旗活動,他們將四處禍港的暴徒比喻為一群禲A並噴殺蟲劑以示為港「滅蟲」的決心。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市民團體「同心護港」昨日在尖沙咀五支旗杆下舉行護國旗活動,他們將四處禍港的暴徒比喻為一群禲A並噴殺蟲劑以示為港「滅蟲」的決心。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期香港暴徒肆虐,令旅遊及零售等行業飽受衝擊。8月5日,有黑衣暴徒更公然侮辱國旗,令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14億中國人為之憤怒。為恢復內地同胞對香港的信心,昨日下午市民團體「同心護港」自發在尖沙咀五支旗杆下舉行護旗活動,成員們手拿五星紅旗,高唱國歌和多首愛國歌曲,引來往來旅客紛紛拍照點讚。

「同心護港」團體召集人曹達明表示,自己是一名的士司機,而團體成員都是一些志同道合的普通市民,大家因為一顆愛國愛港的心而走到一起,他的太太也來到現場支持,他們的心聲代表了廣大基層市民。對「港獨」暴徒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底線的行為,他們感到十分憤怒,他們會盡一切所能守護香港家園。

批暴徒如 噴殺蟲劑「抗議」

他認為,將搞亂香港的暴徒稱為一群糮D常貼切。這些人不事生產,用「野貓式」行動到處搞破壞,像穭@樣影響香港的繁榮與安寧,而「清潔香港、消滅禲A人人有責」。大家隨後將多張印有「清潔香港.時代顑R」的紙張鋪在地下,並噴上殺蟲劑,表示清理香港的決心。

他們是次選在尖沙咀舉行活動,曹達明解釋,這裡是暴徒侮辱國旗的事發地點,在此處集會是對暴徒行為予以有力回擊,且尖沙咀是旅遊熱點,能讓更多內地遊客知道香港市民是愛國的,是支持香港警察嚴正執法的,五星紅旗飄揚在尖沙咀更能說明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團體先後合唱了《歌唱祖國》、《一條大河》等愛國歌曲,最後莊嚴地唱起國歌,許多旅客也被感染加入合唱。

團體成員周先生是一名印尼華僑,1972年來港,早已將香港當做自己的家,面對暴徒這兩個月的行為,痛心疾首。他說:「我們老百姓都是希望社會能盡快恢復平靜,現在經濟被搞到這麼差,我的生意已經賠錢了,如果暴亂繼續下去經濟會崩潰。」但他表示,相信這種狀況不會持續太久,香港背後是強大的祖國,市民們都對國家有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