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盧新寧專程慰問 表崇高敬意

2019-08-15
■盧新寧看望《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左一)。中聯辦網站圖片■盧新寧看望《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左一)。中聯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8月14日,受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委託,盧新寧副主任專程到深圳看望13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被示威者打傷的《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盧新寧代表香港中聯辦向付國豪表示深切慰問,對付國豪面對人身安全受到暴力威脅仍喊出「支持香港警察」的強大勇氣表示崇高敬意。盧新寧表示,付國豪昨晚的表現不僅體現了一個新聞記者不畏強暴的職業操守,也體現了一個善良正直的公民樸素的正義感。

盧新寧說,昨晚近零時,我們從電視直播畫面裡看到了付國豪在香港機場採訪時,被激進示威者捆綁雙手非法拘押並暴力毆打,當時非常憤怒也非常擔心,香港中聯辦王志民主任第一時間與特區政府有關部門聯繫協調全力開展緊急救援,直至香港警隊協調救護人員最終將付國豪解救出來。「我們強烈譴責極端暴力分子對待普通遊客、甚至新聞記者的恐怖行為,這種暴力日益升級擴散,完全突破了文明社會的底線。」

她說,從昨夜到今天,我們也看到很多香港市民、很多網民都主動發聲,以各種方式表達了他們強烈的譴責和深深的擔憂,今天也有不少市民自發到醫院看望付國豪,這說明,大部分香港市民都絕不會支持這樣的暴力行徑。「有一位香港朋友給我發信,希望跟我一起來慰問探望,她說作為香港人,她特別想當面對付國豪說一聲對不起,讓他那樣受襲受屈,實在讓人難受痛心,她說想告訴他,香港人不會再沉默了!」 盧新寧希望付國豪盡快恢復,以專業精神繼續投身新聞報道工作,秉筆直書 ,守護正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