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代表委員籲全城團結助港回正軌

2019-08-15

譴責暴徒暴行 堅決挺警執法 深切慰問傷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暴徒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禁錮、圍毆內地記者和旅客,引發社會公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一致譴責暴徒的極端暴力犯罪行徑令人髮指,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盡快將暴徒繩之以法。他們呼籲香港社會各界團結一致,讓香港社會盡快恢復秩序,重回發展正軌。

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昨日嚴厲譴責機場嚴重暴力行徑,批評這些惡劣行徑,嚴重損害了香港法治社會的核心價值,破壞了香港的秩序和安寧;赤裸裸地剝奪市民的基本生存、工作權利,沉重打擊香港經濟和民生,摧毀香港機場令人引以為傲的美譽以及香港安全法治的良好國際形象和聲譽。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發表譴責聲明,對這種極端暴力犯罪行徑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要求警方必須依法嚴懲,並向受傷的內地同胞和香港警員表示深切慰問。

余國春:暴力毀港國際形象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指,暴徒喪盡天良、泯滅人性的暴力行徑是對法治和道德的公然挑釁和踐踏,嚴重損毀了香港的國際形象,對此表示極大的憤慨和強烈譴責,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嚴懲不貸。

林淑儀:絕不接受口頭道歉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指,極端暴力分子所為既違法又可恥,一而再妨礙機場運作和阻礙旅客行程是絕不能容忍。「我們絕不接受口頭所謂道歉了事,特區政府應責成執法部門依法調查和懲處,把暴徒繩之以法。」

王惠貞:暴徒是恐怖分子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指,黑衣暴徒犯下人神共憤的反人類、反社會罪行,與恐怖分子毫無區別,更摧毀香港法治文明的國際形象,摧毀香港的繁榮穩定、安居樂業,把香港推向不歸路。她呼籲年輕人放下暴力,不要親手毀了香港這個我們共同的家園。

楊孫西冀速止暴制亂

原全國政協常委、大紫荊勳賢楊孫西,昨晚在觀塘香江大廈召集部分香港榮休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中華海聯會理事座談當前香港危局。大家強烈呼籲特區政府必要時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依法從快、從重打擊少數暴亂分子,迅速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