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聞界譴責黑暴 致函慰問付國豪

2019-08-15
■市民昨到瑪嘉烈醫院慰問付國豪,強烈譴責暴徒的行為。■市民昨到瑪嘉烈醫院慰問付國豪,強烈譴責暴徒的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昨日凌晨,《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客運大樓採訪時,受到一些極端暴力分子的非法拘押和野蠻毆打,致使該記者頭部和身體多處流血受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香港報業公會、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等對於這種野蠻暴力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親切慰問付國豪先生。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新聞聯)昨日發出嚴正聲明指出,在曾被譽為世界最受遊客歡迎的香港機場發生此類事件,暴徒手段之兇殘,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該會希望警方依法懲治這些暴徒兇手,並呼籲社會各界切實保護新聞工作者的正常採訪權利和人身安全,支持警方止暴制亂,盡快恢復香港的正常秩序。

香港報業公會昨日發出聲明指,採訪是記者的職責,為社會大眾提供資訊及了解事實的真相,任何人均不應粗暴對待履行職務的記者。該會強烈譴責一切對待記者的不理性及暴力行為。希望社會大眾冷靜下來,停止一切暴力。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近千名會員昨日就《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採訪期間被暴徒圍毆凌辱一事,致函《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付國豪表達親切慰問,並強烈譴責毆打記者的暴徒無法無天的暴行。

慰問信還寫道:「付國豪先生,您無愧於一個中國記者應有的職業操守。您堅持真理,無畏無懼,在中國人民包括中國香港人和世界人民面前,展現出記者應有的光輝形象,我們向您致敬,祝您早日康復,再上採訪前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