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議員:私刑遠超道德底線

2019-08-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暴徒對內地旅客甚至記者動用私刑、圍毆、禁錮、搜身等,令社會震驚及憤怒。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批評,這些惡行是完全超出道德底線的野蠻行為,對此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表示全力支持警方依法嚴正執法,採取一切合適措施止暴制亂,同時希望社會中珍惜香港的人士發聲,毫不含糊地反對和譴責這些暴力及所謂「不合作運動」。

一眾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舉行記者會譴責機場發生的暴力事件。民建聯主席李慧k讀出聲明,批評激進分子連續兩天佔領機場,癱瘓機場運作,令數百班航班被迫取消,大批旅客被迫滯留香港,本地市民的外遊或公幹行程亦因此而被迫中斷,「我們看到不少被示威者『限制出境』的旅客感到無助和憤怒。」

她續說,更令人髮指的是,暴徒竟任意向旅客濫用私刑,禁錮他們,圍毆、侮辱、搜身,連救護員到場也不讓受傷人士離開送院求醫,並襲擊協助被困受傷者離開的警務人員,「這是完全超出道德底線的野蠻行為,我們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李慧k:損國際對港人觀感

李慧k強調,香港國際機場不只是香港經濟、運輸的重要樞紐,更是國際社會看見香港實況的第一道門戶,種種暴徒暴行不只破壞香港國際機場的聲譽,更嚴重損害國際社會對港人文明質素的觀感。

她呼籲︰「各位市民,香港已被示威者推向崩潰的邊緣,經濟已有顯著的倒退跡象,市民也要在惶恐不安中度日,他們和家人隨時會因意見不同而受到攻擊、欺凌。今天如果再不止暴制亂,香港將摧毀於自己手裡。」

馬逢國籲市民與惡行割席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批評暴徒對無辜市民遊客施加暴力威嚇,客觀上已符合國際間對恐怖主義的定義,令香港蒙上污名。他呼籲市民要與這樣的行為割席,不要參與,否則自己亦難避免罪責。

郭偉強:反映恐怖主義苗頭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指出,機場亂象反映恐怖主義苗頭的確存在。現時的示威行動已變質,任何場合都看到「港獨」分子存在,如果他們想破壞現行的「一國兩制」,香港市民必然反對,必須予以最強烈的譴責和警惕。

梁美芬冀放下憤怒回復理智

經民聯議員梁美芬強調,機場是香港重要公共設施,癱瘓可以有很嚴重的刑事、民事責任,冀那些慫使年輕人到機場或其他重要公眾設施作破壞行動的人,能夠愛護香港,放下憤怒,回復理智、法治和公道。

容海恩:暴徒所為已影響經濟

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批評暴徒所為已影響香港經濟,削弱國際對香港的信心,若暴徒仍認為自己是香港人,「畀返香港人鼢L嚴我],我]希望用理性和平鴾閬℅縞X訴求,唔係用呢蠵E進行為、暴力行為,呢曮Y法律不容、人性不容。」

易志明:航運被毀後果嚴重

航運交通界議員、自由黨易志明直言對前日狀況失望痛心,並強烈譴責非理性和極端暴力行動。他強調,香港的航空樞紐地位是經過幾十年努力建立的,若被摧毀後果嚴重,機場運作亦牽涉幾十萬人生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