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方力申泳校開業一年仍虧損

2019-08-19
■方力申■方力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方力申(小方)近日接受陸叔節目訪問,分享生意經,大談鏡頭背後如何闖出一片天。小方與陸叔約二十年前因為研究股票而認識,節目中小方大談從運動員轉型為藝人到創辦游泳學校的經過,小方坦言當老闆是因為「想話事」:「我發覺自己快到四十歲了,是時候挑戰自己向多方面發展。同時自己一向對工作有要求,喜歡『話事』;不過當藝人相對比較被動,相反當老闆容許我有較多的自主性。」

談及決定開辦游泳學校的原因,小方表示有人曾邀請自己合作不同生意,例如夜店、酒吧、食肆、甚至是經理人公司等等,但這些均不是他的專長,自己亦不感興趣:「直到身邊的朋友問我介紹游泳學校給小朋友時,才開始有創辦游泳學校的念頭,因為既能開創自己的事業,又能向小朋友灌輸正確的體育精神,一舉兩得。」

小方直言創業是比較辛苦,開校一年至今仍然處於虧損的狀態,但他不放棄:「教育工作十分有趣,假如你要收到五百位學生才能『回本』,即使現時只得三百位,但看到他們每天能夠寓學習於娛樂,自己也會有很大的滿足感,亦更加享受教游水的過程。」

另外,對於學校的發展前景,小方不諱言作為新的泳會,很多學校或大眾都對他們缺乏信心,不過他們正在研發App(手機應用程式)和拍攝一些教育影片,以增加與小朋友的互動和提高教學質素。他樂觀地說:「慶幸現在已經多了不同學校的查詢,有些更邀請我們投標,期望過多兩至三年便能守得雲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