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追求波幅 可投資金礦股

2019-08-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至於投資金礦股,則較適合追求波幅的投資者。市場普遍較看好山東黃金(1787) 及招金(1818),因為該兩股的金礦業務,收入佔比較多。銳升證券首席執行官鄧聲興指出,山東黃金主要業務是黃金勘探、開採,全部收入與盈利都與金礦有關,是百分百的金礦股。該股3個月以來,已由低位11.72元升至上周高位21.5元,升幅超過八成。

招金的業務則包括金與銅,因此除金價外,也受銅價波動影響。去年業績顯示,招金有90%收入來自黃金,故招金同樣屬金礦股。該股自3個月前的6.6元,升至上周五的10.68元,升幅也達62%,兩股都大幅跑贏同期大市及大部分投資工具。

山東黃金招金近3月累升巨

國盛證券預期,山東黃金礦產金產量有望續增長,預計集團從2019年至2020年營收,分別為575億元人民幣、603 億元人民幣、629 億元人民幣,純利則為19.3億元人民幣、29.4億元人民幣及37.2億元人民幣,故給予該股「增持」評級。

工銀國際:估值仍低續追升

工銀國際認為,未來黃金有機會見到小牛市,甚至大牛市,但金礦股目前估值仍偏低,並未完全反映金價後市價值,相信金礦股的漲幅會逐漸追近現貨金,故給予山東黃金「買入」評級,目標價為25元,投資者在17元水平可以吸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