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東京中央拍賣入股台灣沐春堂

2019-08-19

香港文匯報訊 東京中央拍賣(1939)宣佈,旗下全資附屬公司東京中央台灣拍賣已與一名獨立第三方訂立買賣協議,以現金向賣方收購一家台灣拍賣行──沐春堂全部已發行股份的34%。

沐春堂為於台灣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專注拍賣台灣的各種藝術品,包括書畫及古董。於收購事項完成後,該集團亦對收購沐春堂餘下權益有優先購買權,購買的定價須與建議收購事項相同,或須按不遜於第三方買方提供的條款進行。

東京中央拍賣指出,在亞洲地區中,台灣的藝術市場發展成熟、歷史底蘊豐厚。自二十世紀80年代早期以來,台灣逐漸形成了極具包容性的收藏文化。從古典大師和中式古董,到印象派、現代藝術,以及像草間彌生這樣新興的市場寵兒,台灣私人收藏家的涉獵範圍廣泛,鑒賞眼光獨到,收藏經驗豐富。同時,台灣本土亦有大量尚未面世的優質藏品。透過是次合作,相信可發揮雙方在藏家資源和藏品資源上的優勢,產生協同效應。這次合作也將幫助東京中央拍賣進一步深耕台灣的藝術市場,建立更深厚的文化網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