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優質內容擴賦能 喚醒電視機市場

2019-08-24
■深圳市兆馳股份有限公司園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永愛 攝■深圳市兆馳股份有限公司園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永愛 攝

「內容平台是JVC電視架構的重點。」兆馳股份集團董事長顧偉表示,JVC新品電視在系統和內容方面,搭載了FunUI操作系統和內容平台,擁有國內98%院線大片,實時更新包括華納、索尼、環球等在內的電影資源。此外,JVC電視還通過與愛奇藝合作,讓用戶可以享有最新、最快的一手熱播劇集,並且配備了超過1,200場NBA直播、F1等體育賽事直播資源。

「除娛樂、體育等基本資源外,我們研究發現,親子和教育佔據中國家庭電視場景的比例越來越高,尤其是在下沉市場,電視已經成為教育的重要補充渠道。」

增加親子教育內容

為迎合親子和教育需求,JVC電視在與迪士尼、尼克動畫等合作引入動漫以及幼教內容的同時,還與「學而思網校」展開深入合作,全面覆蓋幼、小、初、高各階段精選教程,讓低線城市的家庭,也能享受一線城市的教育資源。

瞄準農村換機時機

「目前電視機行業是存量市場,我們需要喚醒中國原有的市場。」顧偉認為,隨着近些年農村寬頻的普及,大量的農村家庭會將原本的電視機換為互聯網電視,「下沉市場將大有可為。」

對於下沉市場中的大部分家庭用戶來說,生活中難以接觸到「學而思」這類教育機構。「當他們購買了我們的JVC電視後,會發現區別於傳統意義上的電視,這是有着更優質內容、更大的賦能的電視機,他們用更少的付出,獲得了更好的教育資源、更美好的生活。」顧偉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