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廠商加班提前備貨 北美出口增近三成

2019-08-24

受中美貿易戰不確定性的影響,各大電視品牌為確保加徵關稅對於全年價格影響降至最低,紛紛將備貨節奏前移,因而中國電視對北美出口增幅較高。《中國大陸TV製造商出口數據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電視機向北美地區出口1,640萬台,同比增長25.9%。

兆馳出口的電視數量也在大幅增加,「獲得了Google、Roku等授權後,兆馳液晶電視及其配件在海外市場的出貨量保持快速增長,進一步擴大了我們在海外的市場份額。」顧偉表示。

訂單增長隨之而來的是工廠的加班趕工。「之前美國準備9月1日對中國加徵關稅,因此不少訂單提前,9月份的訂單提前到8月來完成。我們工廠現正在大量趕9月1日前的代工品牌訂單。」顧偉表示,完成8月的訂單後,9月後會開始做聖誕節訂單。

按照電視行業的規律,在每年8、9月,出口訂單本就進入高峰期。今年受貿易戰反覆的影響,兆馳訂單增加,再加上與拼多多的「新品牌計劃」,生產線排期較緊張。

「兆馳本身生產智能化水平很高,可以快速高效地進行產品定型、備料,以及排期,做到壓縮正常生產時間的同時,保障產品的高品質。」顧偉說,訂單雖多,工廠正在加班趕工,有條不紊地進行生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