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籃球世界盃 美國加時力壓土耳其出線

2019-09-05
■美國隊球員甘巴獲加(中)在比賽中上籃。 新華社■美國隊球員甘巴獲加(中)在比賽中上籃。 新華社

本屆籃球世界盃繼續於中國舉行,其中奪冠大熱門美國差點遭遇「滑鐵盧」,在第二輪分組賽竟要戰加戰才以93:92險勝土耳其,分組兩戰兩捷提早出線。

這場在上海賽區舉行的比賽戰情異常激烈,美國男籃初段雖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並以26:21完結首節,但土耳其未有放棄,並維持只落後5分完結半場。下半場土耳其眼見美國隊未有如想像中強橫,反而激起了鬥心,四次將比分追平,到第4節最後12秒,施迪奧士文關鍵補籃,土耳其還有兩分優勢,但最後0.1秒,土耳其防守三分犯規,積遜達頓3罰2中,美國成功將分數追成81平手,雙方進入加時。

加時階段,美國隊的積遜達頓和甘巴獲加連續得分助球隊領先,相反土耳其最後階段4次罰球機會都失手,加上米杜頓兩罰全中完成絕殺,協助美國以93:92險勝土耳其,分組賽兩戰全勝提早晉級。

今屆陣容嚴重不整的美國男籃,到第二場比賽已令人感到擔憂,禍不單行的是,正選後衛積遜達頓在加時最後階段因足踝受傷離場,教練普波域治賽後就表示:「真希望受傷的是我而不是積遜達頓,他的傷勢要進一步檢查才能確認。今場賽事到最後懸念還是很大,最後誰贏都有可能,我們的戰術執行能力還需要加強,對方表現令人難以置信,並給球隊積累很有用的比賽經驗。」

國籃不敵委內瑞拉

另一方面,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於昨晚的分組賽,以59:72不敵委內瑞拉。■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