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巴西險勝希臘爆冷門

2019-09-05
■阿迪圖昆保(左)在比賽中爭球。  中新社■阿迪圖昆保(左)在比賽中爭球。 中新社

南京青奧體育公園日前迎來籃球世界盃巴西對希臘的比賽。最終巴西隊以79:78險勝炙手可熱的希臘爆出冷門,拿到分組頭名。

本次盃賽,塞爾維亞、美國被看作奪冠熱門。希臘實力同樣不容小覷:上一次在世錦賽擊敗美國的正是希臘,隊中還有實力與人氣兼具的大牌球星「字母哥」阿迪圖昆保。

首節比賽雙方勢均力敵,希臘以19:15略佔上風。次節兩隊一度戰成19平。希臘以連續遠射投中3分球,擴大優勢至40:25。但巴西奮起直追,上半場比賽結束時將分差縮小至30:40。

下半場前半節,巴西隊在進攻上漸入佳境,連續追分到39:42。此時希臘主將阿迪圖昆保帶球撞人,再次犯規被換下場,希臘隊陷入得分荒。相比之下,巴西主力瓦萊喬表現搶鏡,風頭大大蓋過「字母哥」。在瓦萊喬和隊友默契配合下,巴西在與對手打成47平後實現反超,愈戰愈勇,以56:53暫時領先。

末節比賽,兩隊曾戰至76平。最終巴西以79:78險勝希臘。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