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韓媒爆國羽聘外籍教練

2019-09-04
■韓國名宿姜京珍(中)將出任中國羽隊雙打教練。 網上圖片■韓國名宿姜京珍(中)將出任中國羽隊雙打教練。 網上圖片

據《韓國日報》消息,前韓國國家羽毛球隊主教練姜京珍將與中國羽隊簽約,出任國羽雙打主管教練。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國羽隊史的首位外籍教練。

姜京珍曾是韓國雙打國手,1997年獲得全英賽男雙冠軍,並且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6年里約奧運會韓國國家隊男雙主教練。2016年12月底,姜京珍出任韓國隊主教練。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韓國隊40年來首次未能獲得獎牌,姜京珍被迫離職。《韓國日報》稱,中國羽隊將與姜京珍於日內進行簽約。

作為羽毛球強國,中國隊從未正式聘請過外國人出任本國的羽毛球隊教練,不過近年來韓國教練在世界羽壇非常活躍,朴柱奉率領日本隊取得巨大進步,對中國隊形成了巨大的威脅,辛杜則在現任主管教練金志賢的帶領下首奪世界冠軍。國羽也也希望獲得姜京珍的協助,備戰2020年的奧運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