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伊朗憂香港形勢 申請世外賽移中立場

2019-09-04
港足昨出征柬埔寨,踏上世外賽之旅。足總圖片港足昨出征柬埔寨,踏上世外賽之旅。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日踏上2022世界盃外圍賽之旅;不過同日卻傳出,伊朗國家隊已向國際足協提出將下周二作客香港之戰移師中立場上演,足總發言人指昨日已向亞洲足協提交報告,若有進一步消息會盡快對外公佈。

香港隊於今屆世界盃外圍賽與伊朗、伊拉克、巴林及柬埔寨同組,首場賽事將於周四作客柬埔寨,次仗下周二於香港大球場迎戰同組實力最強的伊朗。

據外電引述消息指,鑑於香港社會形勢緊張,伊朗足總已向國際足協提出申請轉到中立場作賽。香港足總則回應,會向亞洲足協提交最新報告,一有決定會盡快公佈。據早前透露,假若香港被禁主場出戰,將考慮以馬來西亞為中立場。足總早前已為港隊主場賽事安排一連串宣傳活動,若果對伊朗之戰被改到中立場,不但港隊失去天時地利人和優勢,門票收入也會受到影響。

另外消息指,上季首奪港超聯賽冠軍的和富大埔,上季班主延至近日才向職、球員發放上季共40萬獎金,惟與當初承諾的70萬尚差30萬,包括陳肇鈞在內的前職、球員因而拒絕簽署協議書。若會方今個月未能向亞洲足協證明未有拖欠款項,將會失去代表香港參戰亞洲賽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