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經濟統計透視》現已出版

2019-09-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政府統計處日前出版一本名為《香港-知識型經濟統計透視》(2019年版)的刊物。該刊物透過圖像和簡潔的陳述方式,從資訊及通訊科技、人力資本發展、創新系統和營商環境等不同角度展示香港邁向知識型經濟的發展情況,用戶可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20_tc.jsp?productCode=B1110009)免費下載。

該刊物採用的分析框架,是將一系列的統計指標,按4個與知識型經濟相關的範疇歸納分析,包括資訊及通訊科技-反映經濟體內知識和資訊傳遞/應用的效率和效能的指標;人力資本發展-反映經濟體內能夠接觸及運用知識和資訊,從而進一步生產/創造/傳遞知識和資訊的人才的數量和質素的指標;創新系統-反映經濟體內生產/創造/應用知識和資訊的數量、質素和速度的指標;及營商環境-反映經濟體內的營商環境如何有利生產/創造/傳遞/應用知識和資訊的指標。

就知識型經濟的一般特色而言,香港整體上在許多方面都表現不俗,並且有很好的成就。

同時,香港有優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基礎建設,社會各界採用資訊科技愈趨普遍,香港市民的知識和技能水平也愈來愈高;工商機構單位的創新活動在近年也穩定地發展。

有關該刊物內容的查詢,可聯絡政府統計處科技統計組(電話:3903 7282或電郵:stb1@censtatd.gov.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