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陳肇始訪東區 了解醫療衛生

2019-09-09
■陳肇始(中)參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室高壓氧治療中心的醫療設備。■陳肇始(中)參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急症室高壓氧治療中心的醫療設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日前到訪東區,與東區區議會議員會面,並前往西灣河街巿及東區醫院,了解當區的巿政和醫療服務。陳肇始在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陪同下,首先與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及其他議員會面,就區內醫療及環境衛生事宜交換意見。

會面後,陳肇始前往西灣河街巿及熟食中心,視察扶手電梯更換工程。她亦趁機會與街巿及熟食中心的商戶交流,了解他們的營商環境。

她說:「食環署在多個建成多年的公眾街市進行改善工程,並分階段更換老化的扶手電梯和升降機,預計未來數年陸續完成。」

她希望能藉此提升公眾街市的環境,從而吸引人流及改善攤檔的經營條件。

其後,陳肇始前往東區醫院參觀急症室高壓氧治療中心,了解高壓艙內的相關醫療設備。該中心於去年9月正式投入服務,是全港首間及目前唯一設置於醫院內的高壓氧治療中心。

陳肇始表示,過往只有在昂船洲才有高壓氧艙治療,但位置較偏僻,運送病人途中存在風險,而病人能在醫院接受治療定必有利康復。高壓氧艙目前可治療13種病症,包括急性病如一氧化碳中毒和減壓症,及慢性病如糖尿病和放射性治療後發創傷。

由於本地醫護人員以往沒有接受以高壓氧艙作醫療用途的培訓,因此東區醫院曾派出多名醫護人員到海外受訓,並取得高壓氧治療資格。陳肇始到訪期間亦與前線人員交談,了解他們日常的工作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