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港珠澳大橋推出豪華專車服務

2019-09-12
■港珠澳大橋豪華車隊「港澳尊車」,本月9日正式運營。 受訪者供圖■港珠澳大橋豪華車隊「港澳尊車」,本月9日正式運營。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往返澳門,今後將有除跨境大巴、私家車之外的第三種選擇。記者11日獲悉,經兩地政府核准,香港、澳門跨境巴士公司聯合推出港珠澳大橋豪華車隊「港澳尊車」,本月9日正式運營。全車全程費用從3,100港元至3,600港元左右不等,提供一站式跨境服務,旅客入境無需下車,直達目的地。

主要面向商務旅客

「港澳尊車」由香港、澳門兩地29家公司聯合推出,其中,26家來自香港,包括活力轎車服務有限公司、嘉龍國際有限公司、旅運通有限公司等。據主辦方介紹,車隊共有豪華轎車32輛,數量約佔目前所有港澳跨境營運汽車的三分之一。跨境專車服務選用2019年落地之Toyota Alphard七人車做車隊主要用車,每車最多乘坐6人,車尾廂為同級車款最大,適合經香港機場過境的商務旅客。據介紹,車輛在港珠澳大橋橋面行車時間約30分鐘,從香港市區出發,最快只需要60分鐘,旅客即可安全、舒適抵達澳門市區,點對點旅程大大省卻兩地在地交通時間。持有香港、澳門身份證或內地居民身份證旅客,全程無需接受入境檢查,無需下車,直達目的地,私隱度極高。

另外,「港澳尊車」將與香港機場管理局發展更多合作項目,提供一站式跨境體驗。海外旅客可經香港機場,乘專車直達澳門各大酒店,滿足海外旅客到澳門旅遊,參加會議及展覽的各種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