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 韓正主持

2019-09-12
■李克強(右)頒發任命賀一誠為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 新華社■李克強(右)頒發任命賀一誠為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賀一誠,頒發任命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719號令。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頒發國務院令儀式。

李克強:用好大灣區建設機遇

李克強首先祝賀賀一誠當選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李克強表示,澳門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得到全面貫徹落實,經濟快速增長,民生持續改善,各項事業顯著進步,社會和諧穩定,與內地交流合作不斷加強。這是歷任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團結奮鬥的結果,也是與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分不開的。

李克強強調,今年適逢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希望並相信行政長官團結帶領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奮發有為,利用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推動澳門加快多元化發展,持續改善社會民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推動「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取得新成就、躍上新台階。

賀一誠:鞏固回歸來發展態勢

賀一誠感謝中央政府對他的任命,表示深感肩負的責任重大,就職後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努力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全力改善民生,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鞏固澳門回歸以來的良好發展態勢,不辜負中央政府的期望和澳門市民的重託。

國務委員王毅、肖捷、趙克志參加上述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