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從實業家走向澳門特首

2019-09-12

賀一誠1957年出生於澳門,在澳門上學、工作和生活。他是一名實業家,曾任澳門賀田工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澳門賀田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還先後擔任過澳門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澳門廠商聯合會會長等職。

賀一誠於2009年至2019年在澳門特區立法會工作,被選為第四屆、第五屆、第六屆立法會議員,並於2013年被選為立法會主席,2017年連任。他還曾擔任第九至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今年4月,為了參選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賀一誠向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6月18日,賀一誠正式宣佈參選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7月5日,賀一誠發表聲明,放棄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同時卸任立法會主席職務。

8月25日,作為唯一被接納的候選人,賀一誠高票當選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

9月4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三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賀一誠為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

9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賀一誠,頒發任命他為澳門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第719號令。

 賀一誠將於今年12月20日就職。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