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捨自家護國土 幸有妻女支持

2019-09-17
柯長潔、馬文超、夏鴻祥、王萬貴、孫春齋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于海江  攝柯長潔、馬文超、夏鴻祥、王萬貴、孫春齋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于海江 攝

1993年正好趕上女兒考大學,那一天王萬貴要赴莫斯科談判。老伴說,「非得你去不可嗎?」女兒沒有留爸爸,「爸爸現在的工作意義多重大,需要我們的支持,再說他留家也不能替我考,如此光榮的工作,一定會為我的高考帶來幸運,爸爸你走吧。」

「家人對我們的工作都非常理解,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們的工作就不會如此順利地完成。」王萬貴說,「當時工作組共分為六個小組,都是在各相關單位抽調精兵強將,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深感責任重大,絕不能辜負祖國人民的信任,要是因為自己工作的失誤,導致國土流失,那就將成為千古罪人。」

大連測繪大隊隊員杜明奎為保護山頂的GPS設備不被風颳下來,自己摔了下來;雞西市外辦副主任毛憲章得知父親病重,只能白天處理好工作,夜裡趕回去看望,第二天早上馬上又回到崗位;第九組隊員張富國被蜱蟲咬後整條胳膊腫得發黑,仍在一線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