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羚邦集團訂「 5年計劃」

2019-09-20
■趙小燕稱集團於內地及東南亞市場的業務,可對沖本地業務表現的隱憂。■趙小燕稱集團於內地及東南亞市場的業務,可對沖本地業務表現的隱憂。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岑健樂) 羚邦集團(2230)主要從事媒體內容發行及品牌授權業務,公司主席趙小燕昨表示,集團已訂下5年發展計劃,重點包括擴張媒體發行網絡、買入更多品牌與知識產權(IP)、加強內容投資等。

她指,在選擇品牌與IP時,會考慮其製作公司的背景、品牌與IP的潛力及當地受眾對品牌的認識度等多項因素。當集團買入品牌與IP後,將透過不同方式進行管理及推廣,包括舉辦宣傳活動與協助推出周邊商品銷售,藉以將品牌與IP本地化及商品化,令品牌與IP的生命周期更長,增加公司的收益。

經濟影響娛樂消費

談到本港經濟增長放緩對業務的影響時,她坦言現時無論入戲院的觀眾人次還是零售市道都有下行壓力,不過集團於內地及東南亞市場都有業務,能夠對沖本地業務表現的隱憂,故相信本港經濟增長放緩對公司的整體影響不大。

早前趙小燕捐資30萬港元襄助浸大電影學院設立「趙小燕獎學金」,於三年內每年獎勵兩名修讀電影電視或動畫及媒體藝術且表現優秀四年級學生,她昨表示期望能透過該獎學金回饋行業,藉以支持追求電影和媒體藝術的學生繼續追尋及實踐理想,培育更多明日之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