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金利通力拓大數據冀獲復牌

2019-09-20

香港文匯報訊 金利通(8256)自去年8月起遭港交所(0388)停牌,至今仍未恢復買賣。據了解,金利通因其主要業務電訊設備買賣正處於低業務運作水平、而新業務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過往記錄較短,甚至無過往記錄,未能肯定該業務計劃是否能大幅提升業務營運,以支持其業務的可行性及可持續性,因而被港交所發出除牌通知。

對於上述指控,金利通主席洪集懷表示公司過去數年正積極開發大數據業務,直言港交所不應以傳統公司的角度衡量公司。他續指,前幾年公司正處於大數據開拓期,需要一段時間才可有足夠獲利能力。他坦言,公司與港交所的溝通是「雞同鴨講」,因其在用看待如房地產、餐飲業等傳統業務的眼光看待該公司的大數據業務。

嘆與港交所溝通猶「雞同鴨講」

洪集懷強調,公司的大數據業務已經逐漸進入收成期。其中,其下招聘平台「金飯碗」至今已擁有逾900萬份履歷及4,000萬份企業資料,形成一個具規模的資料庫。而大數據相關業務毛利率或可高達60%至70%,因此公司會繼續以現有的商業模式營運。此外,他透露公司已遞交公司營運相關資料予港交所,現正等候其回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