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投在美投資將更謹慎

2019-09-2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 中投公司總經理居偉民表示,中美貿易摩擦、投資保護主義上升等因素,損害投資者的信心,給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帶來較大不確定性,由此帶來的市場波動將給中投公司在美投資造成一定影響,使得中投公司對在美投資時持更謹慎態度。

堅持守法合規互利共贏

居偉民指,當前中美關係十分微妙,中投公司將密切跟蹤市場形勢,及時評估該事項對市場造成的可能影響,並根據自身投資理念及風險容忍度,穩健、審慎進行投資決策。他重申,作為中國的主權財富基金,中投公司秉承長期財務投資理念,不尋求對被投資企業的控制,不干涉被投資企業的日常運作,更不會對被投資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每一筆投資都堅持守法合規、關注當地社情民意、互利共贏。

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秩序

此外,中投公司將利用好中美製造業合作基金平台,對接中美經濟資源。中美製造業合作基金完成前三輪近30億美元募資和首個項目投資,積極對接多家國內企業。

對於過去三個月在香港發生的暴力行徑,居偉民說,作為企業,中投公司希望香港能盡快恢復秩序、穩定局勢,依法保障安全有序的營商環境,重新回到經濟繁榮與社會祥和狀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