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寶武馬鋼簽訂重組協議

2019-09-20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與馬鋼集團重組實施協議昨日簽訂。香港文匯報記者趙臣  攝■中國寶武鋼鐵集團與馬鋼集團重組實施協議昨日簽訂。香港文匯報記者趙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趙臣 合肥報道)馬鞍山鋼鐵股份(0323.HK)母企馬鋼集團昨天正式與中國寶武鋼鐵集團簽署重組實施協議,寶武鋼鐵集團將直接持有馬鋼集團51%股權,並成為馬鋼股份間接控股股東。根據此前馬鋼股份公告,寶武鋼鐵集團對馬鋼集團實施戰略重組,安徽省國資委將馬鋼集團51%股權無償劃轉至中國寶武。中國寶武是國務院國資委100%控股的大型央企,馬鋼原先是安徽省國資委100%控股,通過重組,馬鋼集團將升級為央企一部分。

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德榮表示,中國寶武與馬鋼重組完成後,計劃用2至3年左右的時間完成對馬鋼的專業化整合,最大限度地實現協同整合效應。馬鋼亦將全面對接寶武的相關業務,深化在軌道交通、節能環保、智能製造等領域的開拓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