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民幣在岸離岸價破7.1

2019-09-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美聯儲宣佈減息0.25厘,人行昨日公佈的人民幣中間價下調4點至7.0732,在岸人民幣CNY、離岸人民幣CNH均走貶200點左右,雙雙跌破7.1關口。交易員普遍認為中美磋商動向直接影響匯率波動,料近期人民幣貶值空間十分有限。

美聯儲如期降息但會後聲明不如預期鴿派,部分帶動美元走高。CNY早間已跌穿7.1關口,於下午3時見7.105的全日低位,其後有所回升。離岸CNH亦在上午跌至7.1067的全日低位,貶值幅度超過200點,午後逐步回穩,截至晚7點半,CNY和CNH分別報7.0952和7.0922,跌幅仍達100點左右。

人民幣大跌空間不大

路透引述交易員表示,人民幣一直是中美談判的關鍵,而中間價重回窄幅波動也表明監管層維穩態度,人民幣續貶空間料有限。10月中美高級別磋商結束前,人民幣單邊貶值概率幾乎沒有,但從風險逆轉指標看,近期人民幣貶值預期有所抬頭,當然有任何有關本輪談判進展的消息都可能擾動匯價。

AxiTrader亞太市場策略師Stephen Innes表示,若中美關係回暖,將會對人民幣帶來積極影響。另一外資行交易員認為,人民幣跌破7.1元關口,整個交易區間會往下移,但因中間價重回穩定,人民幣續貶空間有限,國慶假日前料在當前區間寬幅震盪,但不會出現劇烈波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