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遊客美猶他州遇車禍 至少四死逾十重傷

2019-09-22
■美國猶他州車禍現場。 新華社■美國猶他州車禍現場。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猶他州布賴斯峽谷國家公園附近當地時間20日中午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至少4名中國公民傷亡。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處置機制。當地政府發出呼籲,徵集中文志願者前往提供幫助。

旅巴撞護欄 倖存老人嚇壞

事發時,旅遊大巴正前往上述公園,車上共載有30名中國遊客。車禍造成至少4死,12至15人重傷,10人傷勢較輕。傷者被陸續送往猶他州南部的多家醫院。

事發地加菲爾德縣警方說,這輛旅遊大巴在朝東行駛時偏離道路,撞在路旁護欄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正派遣人員前往調查事故原因。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正與美國警方核實具體情況,公使銜參贊兼總領事鍾瑞明已率工作組趕往事發地看望傷者並了解情況。

事件發生後,一家華人旅遊公司的旅遊團被堵在現場附近。該公司工作人員蒂姆表示:「車禍現場非常慘烈,旅遊大巴破損、變形嚴重,現場來了很多救援車輛以及4架直升機把傷員運走。」他說,傷者基本都是老年人,很多是夫婦。一些高齡倖存者驚嚇過度,神志不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