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擬紀律處分塗污校園學生

2019-09-27
■中大學生於校園百萬大道及多處大肆塗污,更肆意黏貼煽罷課海報。網上圖片■中大學生於校園百萬大道及多處大肆塗污,更肆意黏貼煽罷課海報。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抗爭者」自以為出位四處塗污做所謂「文宣」,其實只是肆意破壞的「垃圾蟲」。由前晚至昨日凌晨,有中文大學學生因應網上號召於校園百萬大道及多處大肆塗污,更肆意黏貼煽罷課海報。就連一直對學生盡量「包容」的中大校方亦忍無可忍,昨日主動發聲明回應事件,批評此等破壞校園行為「不能以言論自由作為辯解」,並強調大學會保留作出紀律處分的權利,若涉及刑事疰a,將嚴肅處理。

有網民發起於前晚深夜至昨日凌晨進行所謂「中大人×連儂大道」活動,逾百人響應。有人在百萬大道等多處貼上大批煽罷課海報,更有人用噴漆在地上寫字畫圖。中大昨晨主動就校園塗污事件發聲明,指大學本部多處地點遭不同人密集式噴漆塗污,並以牆紙粉、膠漿張貼單張於地面,校園遭受大面積損污,面目全非。前線清潔員工近期要不斷清洗,疲於善後,大學對此深表遺憾及痛心。

中大強調,大學一直尊重各成員的言論自由,設有指定地方讓大家在遵守規則及互相尊重的原則下發表意見,惟近日部分人士為表達個人意見,肆意於各處大範圍以噴漆塗污,使用牆紙粉、膠漿張貼單張,破壞校園,罔顧其他校園使用者的權利及感受,有關行為不能以言論自由作為辯解,校方會嚴肅處理,考慮紀律處分。

據中大學生報fb專頁報道,中大保安組職員昨日下午翻查和聲書院入口及校園內大廈閉路電視記錄,相信是為調查近來校園破壞事件。報道並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大學生事務處已查出近期在校園範圍內噴字的同學,但未透露會否或如何處分。

有關人等在大學校園留下的塗污痕跡,實在有礙觀瞻,就連有所謂「支持噴」的網民都在fb群組「CUHK Secrets」批評「有灝u係寫得好醜」,奉勸這群所謂大學生起碼都「練鵀r」,勿丟人現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