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人「龍脊」健步賀國慶

2019-10-02
■市民行「龍脊」表達愛國之情。 中通社■市民行「龍脊」表達愛國之情。 中通社

由民間組織發起的「香港『龍脊』健步賀國慶」活動吸引逾850名愛國愛港的香港市民參與。他們沿途揮動手上的國旗、高唱《歌唱祖國》,又大喊「中國加油」、「祖國生日快樂」等口號,將自己對祖國母親祝福的心聲,永遠鐫刻在被譽為香港10大最美風景之一的龍脊。

倡體強國強勉克服困局

到達龍脊時,有參加者一邊舞動國旗,一邊高唱國歌,向祖國送上70歲華誕的祝賀,並紛紛拍照記錄這一動人時刻。

參加人士表示,能見證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歷史時刻感到很高興。他們也為中國人的身份感到非常自豪,祝願祖國繼續強大,也希望香港人能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

活動主辦方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主席周國強表示,祝賀國家繼續繁榮昌盛。此次組織健步活動賀國慶,是為了提倡「體強國強」的信息。同時,也勉勵港人定能不懼艱苦,克服面對的困局。 ■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