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護港聯」護國旗聚正能量

2019-10-02
■「護港聯」發起護國旗活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護港聯」發起護國旗活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起國慶護旗活動,昨日上午在中環香港大會堂舉行護旗隊出發儀式,逾百市民在大會堂前地拉起一面巨幅國旗,並圍繞國旗合唱國歌。合唱後,他們分別用粵語和普通話高呼「祖國生日快樂」。

逾300處掛國旗並守護

主辦方透露,護旗活動得到市民積極響應,有約1.1萬人報名,他們昨日分別在港島、九龍、新界東、新界西四個區以不同方式,配合警方守護國旗。

大聯盟召集人、此次護旗行動總指揮黃英豪表示,國旗是國家的象徵,是次護旗行動是要呼籲全港市民樹立尊重國旗、保護國旗的觀念,凝聚正能量,形成愛護國旗的強大社會氛圍。

參與行動的何先生表示,本港至少有300多處地方懸掛國旗,每個地點都會有市民守護,密切留意周邊情況,如發現被破壞,會第一時間通過專線報警,同時警方亦安排了一定程度的護旗警力。另外,還有數十隊市民組成的護旗隊,以定點或機動巡邏的方式,在重點區域守護國旗。■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