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醫護界批煽暴派侵病人私隱

2019-10-05

煽暴派借假「專業」之名發表偏頗言論。在荃灣18歲暴徒中槍事件中,煽暴派不斷在網絡發放不實訊息。「抗暴力醫護同盟」在fb發帖,反駁坊間就有關事件發表的謬誤言論,並質疑有醫護人員涉嫌將中槍者的X光檢查照片放上網,侵犯病人私隱,毫無專業操守,醫管局必須徹查相關人等的身份並處分。他們又批評,醫護界內的煽暴派對此不吭一聲,明顯是因其個人和政治立場而有雙重標準。

網絡廣泛流傳一幅據稱是茶灣中槍者的X光片,「抗暴力醫護同盟」在fb的帖文中批評,倘該X光片為真,即顯示有完全欠缺醫療操守屩暩@人員, 在病者去到急症室不久後將傷者的X光檢查照片放上網。「至於點樣先至可以偷偷將呢籪禤ぅ蝘C呢?如果你鷈撠|工作過,好明顯,共犯係唔會得一個鵅C」

他們強調,根據醫護守則, 所有病人翵p隱必須受到高度的保護, 不能讓未獲得授權者查閱,惟在今次事件中,無論是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的發言人,杏林覺醒的黃任匡,甚至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 , 一概沒有對此事作出任何表示。

宣拒警隊索料 雙標上載X光片

「但係大家有否記得,在6月初,這幾位醫護人員都曾經高調開記者招待會,大聲疾呼要求醫院管理局要採取一切方法保護病人私隱,以及不停重複向醫護人員宣傳如何可以合法地阻止警察獲得病人資料呢 ?由此可見,幾位醫生對病人私隱的要求,也隨茯F治立場而作出了雙重標準。」「抗暴力醫護同盟」說。

他們譴責該3名醫生,「我]唔能夠話佢]冇醫德, 不過,我們相信佢]要重新學習同醫生有關的醫務以及專業守則。......特別嚴厲譴責相關的醫護人員藐視病人私隱, 將一個正在進行急救的病人狀況毫無保留地放在網上全面公開, 並促請醫管局以及瑪嘉烈醫院Hospital Chief Executive 必須徹查外露病人私隱的相關員工身份, 並作出相關處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