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觀望貿談 人民幣曾試1個月低

2019-10-10
■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結果漸失去憧憬,投資者更為關注中央隨後釋放匯率政策信號。 資料圖片■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結果漸失去憧憬,投資者更為關注中央隨後釋放匯率政策信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昨日微跌,中間價跌2點子。外匯交易員稱,中美高級別磋商在即,且負面消息不斷出台,打擊了人民幣的走勢,人民幣一度下探逾1個月新低,但因結匯需求旺盛,推動匯價跌幅逐漸收窄。市場人士指出,美國的施壓策略令今輪中美貿易談判達成共識的機會下降,但兩國逾1年來談判的過程中,市場對談判結果早已失去憧憬,投資者更為關注談判後,中央釋放的匯率政策信號。

一名中資行交易員分析稱,市場人士對貿易戰升級造成的恐慌情緒逐漸冷卻,可能是人民幣結匯較多的原因之一;同時,國慶後中間價依然企穩在7.07元關口,亦穩定了市場情緒,企業更傾向於根據業務情況,而進行結匯操作。

他又說,市場主要關注人民幣中間價的水平,因為有一定的政策信號在裡面,即便中美貿易談判結果未如市場預期,但對人民幣的負面影響也是可控的。

瑞穗料人幣年內下試7.2

另一名外資行交易員表示,市場逐漸適應中美貿易談判的反覆無常,匯價的波幅已在收窄,目前重點為關注中美貿易談判後,雙方所發佈的聲明。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指,中國正計劃限制由美國情報機構,以及人權團體聘僱或資助的人員入境中國,由於美國本周二已表示對中國一些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此舉將使得中美緊張關係升級,令中美高級別貿易談判蒙上陰影。

瑞穗銀行亞洲外匯策略師張建泰點評稱,中美緊張局勢持續升級再次提醒大家,中美間存在多方面的結構性衝突,即便達成部分貿易協議,也不太可能改變中美關係,中美衝突的擴散和第四季度的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也可能再次打壓人民幣走勢,故該行維持年底前,人民幣會下試至7.2元的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