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低開高走 CBA股立潮頭

2019-10-10
■滬指昨收報2,924點漲11點。 中新社■滬指昨收報2,924點漲11點。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NBA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日前發表涉港不當言論,截至發稿已有近20家NBA內地合作夥伴宣佈暫停與NBA合作。由於潛在商機有望自NBA轉向CBA,令CBA概念股在A股市場上大受熱捧,昨日青島雙星、潯興股份、粵宏遠A等共同掀起漲停潮。

青島雙星潯興股份漲停

原計劃於10月10日在滬舉行的NBA中國賽亦受到影響,昨日上海市體育總會公告稱,取消原定當晚6點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辦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動活動。據《國是直通車》統計,儘管NBA對外並未提供過具體盈利數據,但通過估算,聯盟的年純利潤大約在18億美元。而內地每年大約會給NBA貢獻1.5億至2億美元的淨利潤,在NBA總收入中的佔比大約為10%。

滬深三大股指昨低開高走,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24點,漲11點或0.39%;深成指報9,506點,漲31點或0.34%;創業板指報1,622點,漲5點或0.36%。兩市共成交3,658億元人民幣。盤面上,船舶製造、交運物流、銀行、安防設備、金屬製品等板塊升幅居前;9月百強房企銷售超預期,房地產板塊整體升1.5%。

A股市場上,有望承接NBA商機的CBA概念股集體發威,青島雙星、潯興股份、粵宏遠A等個股均強勢漲停;浙江廣廈盤中最多升6.5%,後漲幅收窄至3.63%。體育產業板塊亦跑贏滬深大市,整體升1.3%。

科大訊飛企穩漲逾1.7%

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的科大訊飛和美亞柏科已快速企穩,昨日分別漲1.74%、3.97%;海康威視、大華股份則繼續停牌。大華股份總裁李柯在投資者電話會上表示,目前基本上能實現供貨的持續性,料該消息短期內或對公司收入造成影響,因為不排除個別客戶由於恐慌原因選擇其他合作夥伴。

據其稱,自中美貿易摩擦以來,公司對受影響的元器件產品作了分析,絕大部分已有替代,即便小部分核心元器件暫時找不到替代,在解決方案上也形成了替代,部分研發替代方案已經完成了改版。

高增長股或透支宜警惕

國金證券分析,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的時間窗口,從行業情況看,「計算機、通信、電子、醫藥、食飲、化工、電氣設備」等行業三季報業績高增長的公司數量居多,尤其「消費電子、養殖」等板塊相關上市公司表現突出;不過由於之前有部分上市公司早在今年7、8月份已披露了三季報業績預告,業績高增長的部分公司股價存在被透支的可能,需警惕過度炒作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