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盛來運:經濟仍具中高速增長條件

2019-10-10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表示,由於世界形勢的變化、外部環境風險挑戰上升等外部因素與中國經濟結構調整陣痛持續釋放等內部因素疊加,加大了經濟下行壓力,但運行平穩、穩中有進的趨勢未變;展望下半年以及今後一個時期,內地經濟仍然具有保持中高速增長的條件和潛力。

信心勝黃金 多措並舉提振

國家統計局網站援引盛來運接受澎湃新聞的專訪稱,今年以來,內地經濟確實存在下行壓力,同時企業家的信心也受到一定影響,對此需要高度關注。政府宏觀調控在經濟下行的時候不搞大水漫灌,繼續保持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貨幣政策,而且是精準調控,在一定程度上對沖了下行的壓力,熨平了經濟的波動。「信心比黃金更重要。」他稱,目前最需要關注的就是發展的信心,要多措並舉提振市場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