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委員聲音】張誌 北京市政協委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2019-10-10
■張誌(中)在群眾遊行開始前候場。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張誌(中)在群眾遊行開始前候場。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35年前的國慶35周年慶典時,作為北京大學方陣的學生代表,我和同學一起打出了標語「小平您好」,成為一個永遠定格在共和國史冊上的經典畫面。而今再次參加國慶群眾遊行,我不自覺地和35年前的慶典對比,感覺更為震撼激動。

時隔三十五年再次作為群眾遊行的一員為祖國慶生,我感到無比幸運激動。此次群眾遊行的訓練頻次高,更嚴格,雖然訓練很累,但是卻從未想過退縮。單從慶祝規模而言,這次慶典就十分震撼,僅我所在的方陣就有2,000餘人,場面之宏大程度與35年前不可同日而語。在國家的不斷發展壯大下,七十周年慶祝大會的武器裝備展示環節,無論是防空設備還是雷達導彈,都非常先進,讓人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起。

35年前參加國慶慶典時,內心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對國家和個人未來發展的信心,而今的自豪與自信,則是見證了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之後的信心滿滿,具有堅實的基礎。作為政協委員,在加入政協大家庭之後,我對國家的政治體制、政黨制度、民主協商等方面的認識更為深刻,也很大的拓寬了自己的視野。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在各個行業取得了突飛猛進的進步,作為改革開放的受益者,我真心期待祖國的明天越來越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