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全國政協召開機關離退休幹部代表座談會

2019-09-26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全國政協近日在京召開機關離退休幹部代表座談會,共同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展望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光明前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高度評價全國政協機關離退休幹部在不同歷史時期為人民政協事業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代表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會議向老同志們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老同志們是政協事業和機關工作的開拓者、親歷者、推動者,為政協工作接力發展付出了辛勤努力,是人民政協事業的重要資源和寶貴財富。希望老同志們繼續關心支持政協工作和機關工作,在學習和宣傳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方面,發揮「老政協」優勢,把優良作風、寶貴經驗和思考成果留下來、傳下去、運用好,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貢獻智慧、再立新功。

汪洋指出,黨中央在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之際專門召開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政協系統的首要政治任務。希望老同志們在學習領會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發揮模範作用,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上來。多從政協過來人的角度,為機關幹部和年輕同志講歷史、解疑惑,幫助他們黨性上更堅強、政治上更成熟、思想上更過硬,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汪洋強調,十三屆全國政協黨組高度重視做好政協老幹部工作,機關黨組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老幹部工作的方針政策和全國政協黨組要求,對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精神上關懷,為老同志參與政協工作、發揮優勢作用提供便利。

全國政協機關離退休幹部代表楊崇匯、郝一、張燕妮、張洽、范康、白莉莉、傅志煌、張國祥、李學明、仝廣成先後在會上發言。大家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各自工作經歷,暢談心得體會,共敘未來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出席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舒啟明出席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