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三代同堂北京參與國慶活動 閱兵場面震撼 陳復生為之動容

2019-10-12
■陳復生和母親黎鎔菁及女兒麥景榕獲邀出席今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70周年國宴,大讚邀請函設計精緻。■陳復生和母親黎鎔菁及女兒麥景榕獲邀出席今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70周年國宴,大讚邀請函設計精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十月的北京城充滿喜氣洋洋,令人心情愉悅,十月一日有大型的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活動,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正在舉行,陳復生和母親黎鎔菁及女兒麥景榕獲邀前往北京參與國慶觀禮活動, 陳復生表示有幸親自在天安門廣場感受到國家的強大及廣大人民對祖國的熱愛,令人動容,十分激動。

據陳復生透露,她們一家三代同堂獲邀前往北京參與國慶慶祝活動,包括在人民大會堂的國宴及天安門廣場閱兵典禮。他們一家都熱衷為國家公益活動作貢獻,今次三人分別代表三個不同的公益文化機構。

陳復生說:「 親自在天安門廣場感受到習主席等中國領導人的魄力,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偉大,廣大人民對革命先烈們的尊崇和緬懷,對祖國的熱愛,也正好顯示了我們中華民族飲水思源及不忘初心的優秀傳統。 昔日列強侵華的屈辱已成過去,卻留下了深刻的教訓,只有自強不息,我們才能繼續熱愛和平,實現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震撼的閱兵場面令人動容,北京大型的巡遊鼓舞人心,此時此刻,軍隊強保衛家園,安邦定國,讓人民安居樂業,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天安門廣場閱兵典禮,陳復生一家剛巧和外賓編坐在一起,外賓分別來自歐、美、亞、非、拉等五大洲各國代表,包括學者、社會活動家及企業家等,都是中國的多年老朋友,他們一直支持、關愛中國,對中國近年一日千里的發展,均表示讚嘆和嘖嘖稱奇。大家在歡度國慶的同時也不忘提出日後同陳復生他們有更多的友好交流合作。

出席完國慶觀禮活動後,他們一家又去到延慶,參觀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陳復生表示中國發展得很快,搞一個園藝博覽會都很有規模,真厲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