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現代中國】國慶旺旅業 指標創新高

2019-10-14
■國慶七天旅遊收入創歷史新高。資料圖片■國慶七天旅遊收入創歷史新高。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文化和旅遊部的數據顯示,今年國慶七天,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7.82億人次,同比增長7.81%;實現國內旅遊收入6,497.1億人民幣,同比增長8.47%。各項指標均創歷史新高。其中,愛國主旋律引領國慶假日旅遊市場,紅色旅遊、夜遊、文博遊等均為今年國慶熱門的出遊主題。■節自︰《國慶旅收超6000億 增長8.47%》,香港《文匯報》,2019-10-8

持份者觀點

1. 旅遊網站數據︰國慶期間,紅色主題景區全網在線售票同比增長35.2%。

2. 中國旅遊研究院調查︰66.4%的遊客假日期間參觀了人文旅遊景點,59.45%的遊客參觀了歷史文化街區,86.36%的遊客參與了兩項以上文化活動。

3. 商務部數據︰10月1日至7日,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1.52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8.5%。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資料,試簡述今年國慶期間的旅遊業情況。

2. 有意見認為內地的旅遊正向文化旅遊轉型,你在多大程度上同意此說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