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三大電信商展示5G新應用

2019-10-17
■(上圖)外國客商體驗AR/VR產品。(左下圖)外國客商參觀中國5G在智慧城市方面的應用。(右下圖)德國仿真機器人生產商Haption期待與中國5G公司開展合作。敖敏輝 攝■(上圖)外國客商體驗AR/VR產品。(左下圖)外國客商參觀中國5G在智慧城市方面的應用。(右下圖)德國仿真機器人生產商Haption期待與中國5G公司開展合作。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敖敏輝 佛山報道) 在第五屆中國(廣東)國際「互聯網+」博覽會現場,中國電信展示其5G業務、雲計算、大數據及智能寬帶業務成果,中國移動通過五大模塊展示最新5G技術應用,突出5G網絡大帶寬(eMBB)、低時延高可靠(URLLC)、大連接(mMTC)的三大應用場景特點,中國聯通亦聚焦5G前沿技術、數字政務、工業互聯網三大模塊。另外,華為亦展示了其在工業互聯網方面的最新研發成果。

蛋形5G VR多場景吸睛

在數字化商業展區,中國移動展出了兩個外形酷似雞蛋的5G VR體驗裝置,觀眾體驗過山車、叢林冒險等眾多場景。5G時代的VR,體驗更逼真,設備反應更加迅捷。中國電信展區,依託5G技術展示了一個模擬飛機駕駛場景,這是全球首個5G智慧飛機維修全場景應用。

德商:5G發展促產業升級

在各大展區,外國企業代表和參展商,紛紛前往5G展區,詳細了解中國在5G技術開發和產品應用的最新成果,並尋求合作。

德國漢諾威米蘭展覽公司全球高級副總裁亞歷山大.伍斯特表示,中國的5G發展進入快車道,不僅影響世界互聯網格局,也將推動相關產業如工業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升級和趨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