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南光集團舉行成立70周年酒會

2019-10-17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左六)、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左五)、國資委主任郝鵬(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左四)與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左一)等共同見證南光集團成立70周年。 馬琳攝■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左六)、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左五)、國資委主任郝鵬(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左四)與南光集團董事長傅建國(左一)等共同見證南光集團成立70周年。 馬琳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琳 澳門報道) 南光集團昨日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回歸20周年暨南光成立70周年酒會」,並發佈《南光集團改革發展戰略(2020-2030)》。董事長傅建國表示,新戰略秉持「南光+」合作發展的理念,帶來澳門中小企業共同發展,攜手走進大灣區。

為澳門居民提供安全可靠服務

傅建國在致辭中說,南光既是一家央企,也是一家於澳門生、澳門長的本地企業,70年來帶領駐澳中資機構,服務和保障澳門民生,為澳門居民提供安全可靠、高質量的民生產品和服務。同時積極參與特區的重大工程建設,並堅持安全高效優質地完成各項目的建設任務,對澳門社會繁榮穩定和民生福祉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保障作用。

國資委主任郝鵬希望,南光集團繼續扎根澳門、融入澳門、發展澳門,繼續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繼續秉承艱苦創業的優良傳統,聯繫更多中央企業、帶動更多澳門企業,主動對接「一帶一路」項目,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澳門「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

冀助力澳門多元化發展

當天,《南光集團改革發展戰略(2020-2030)》正式發佈。在成立70周年的新起點,南光集團明確了堅持「南光+」合作發展理念,推進「根植澳門、融入內地、拓展海外」戰略佈局;聚焦提升傳統民生業務的服務質量和水平,重點在新領域尋求突破,助力澳門經濟多元發展;以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重點,積極聯合澳門本地企業、中央企業和內地企業等,搶抓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