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續回調 保險板塊逆市升

2019-10-1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A股昨日跌勢不止,三大股指盡收綠盤。全日滬深股指高開低走,銀行板塊早市突然高位插水,致市場情緒愈發謹慎。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78點,跌12點或0.41%;深成指報9,642點,跌29點或0.31%;創業板指報1,656點,跌4點或0.27%。兩市共成交4,234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日縮量357億元。

國務院發佈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資銀行管理條例》的決定,外國銀行可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同時設立外商獨資銀行和外國銀行分行,或者同時設立中外合資銀行和外國銀行分行。外國銀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國境內公民每筆不少於50萬元的定期存款。另外,此次增加條款規定,外國保險集團公司可以在中國境內設立外資保險公司,境外金融機構可以入股外資保險公司等。

保險股升 銀行股跌

銀行、保險兩大板塊早盤均直線拉升,保險板塊最多漲近4%,銀行板塊漲逾1%,之後均快速回調,銀行板塊甚至翻綠,保險股稍稍堅挺,升幅逐步收窄。保險板塊仍整體升逾1%。銀行股則多數下跌,板塊整體挫近1%。

業績遜預期 茅台跌3%

貴金屬、增強現實、豬肉概念、港口水運、船舶製造等板塊跌幅均逾1.5%;在線旅遊、中炒概念、共享經濟、環保工程等板塊則不同程度上漲。由於三季報表現未及市場預期,貴州茅台跌超3%,收報1,170元,落於1,200元下方。其他白酒股隨之走低。

據東方財富研究中心統計,貴州茅台當日遭北向資金淨賣出逾7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