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雲南建投混凝土下周招股籌4.7億

2019-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雲南規模最大預拌混凝土生產商雲南建投混凝土(1847)昨公佈IPO計劃,將發售1.339億股,其中1,339萬股在香港發售,由下周一至10月24日(周四)招股,31日掛牌上市。招股價介乎每股2.76元至3.51元,以每手1,000股計,入場費為3,545.37元。

雲南建投混凝土是次引入中聯重科國際貿易、華潤水泥控股為基石投資者,上市最多籌資約4.7億元,所籌得款項淨額的35%將用於新材料生產基地及項目攪拌站的建設,20%用於改善、整合和擴建生產產業鏈,35%用於整合上游原材料資源。

把握「帶路」機會拓市場

財務總監徐愛蓉於記者會上指出,雲南房地產市場廣闊,公司與大股東雲南建投為合作互補關係,能生產不同強度、等級、性能的混凝土。加上雲南地理位置與東南亞十分相近,希望能把握「一帶一路」機會,開拓海外市場和更多元化的第三方客戶。

數據顯示,首4個月公司毛利率較去年同期降低0.4個百分點至9.1%,總經理呂劍鋒解釋表示,原材料價格略有上漲,公司去年毛利率按年有所下降,但已採取相應措施,包括加強集中採購,提升對原材料的議價能力和成本控制,相信毛利率可保持平穩略有上升的發展趨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