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重組新規取消淨利潤指標

2019-10-19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證監會發佈修訂後的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主要內容包括:簡化重組上市認定標準,取消淨利潤指標;允許符合國家戰略的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新興產業相關資產在創業板重組上市等。新辦法自昨日起施行。針對是否進一步取消營業收入指標的問題,證監會上市公司監管部主任蔡建春昨表示,如果取消了收入指標,一是監管不容易把握,另外市場也缺乏參照系。不過證監會將根據新規實施後的進展情況持續進行觀察。

中證監並表示,將推動出台私募基金條例,抓緊修訂私募基金監管辦法。

銀保監規範銀行結構性存款

另外,中國銀保監會昨發佈並實施關於進一步規範商業銀行結構性存款業務的通知要求,要求商業銀行應當嚴格區分結構性存款與其他存款,根據結構性存款業務性質和風險特徵,建立健全結構性存款業務管理制度,不得發行收益與實際承擔風險不相匹配的結構性存款。 商業銀行銷售結構性存款,單一投資者的銷售起點金額不得低於1萬元人民幣或等值外幣。在銷售文件中約定不少於24小時的投資冷靜期,並載明投資者在投資冷靜期內的權利。

銀保監會稱,為確保平穩過渡,採取設置過渡期和「新老劃斷」的政策安排,過渡期為施行之日起12個月。過渡期內,商業銀行可以繼續發行原有的結構性存款(老產品),但應當嚴格控制在存量產品的整體規模內,並有序壓縮遞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