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上海自貿區新科技園揭牌

2019-10-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昨日再公佈「1+4」產業政策,同時,臨港新片區生命科技產業園正式揭牌,共15個生物醫藥重點項目現場簽約,涉及總投資超過70億元(人民幣,下同)。未來,新片區將在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生物醫藥、航空航天等四大產業重點投入發展,釋放新一輪政策紅利,增強區域創造力和競爭力。

15生物醫藥項目總投資超70億

據介紹,臨港不僅將持續支持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科創融合等在內的產業促進發展,還將在上述四大產業方面不斷發力,聚焦產業鏈核心環節與企業面臨訴求痛點,推進「國內空白」和「卡脖子」技術發展,並以促進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為核心進行了政策設計制定。例如在集成電路方面,將重點支持具有國內外重大影響力的集成電路企業在新片區設立研發中心和投資產業化項目,支持集成電路產業的跨國公司設立離岸研發中心和製造中心。

尤其在生物醫藥方面,臨港新片區生命科技產業園正式誕生,總規劃面積達到4.5平方公里,具備200萬平方米物業空間,可持續導入生物醫藥產業。未來將在基礎研究、新藥發現、臨床試驗等鏈條中推進自主創新,全力建設國際醫療服務集聚區。

另外,臨港還將引進和培育一批在國內外航空航天產業佔有一定市場份額的骨幹企業和中小微企業,集聚基礎研究、技術開發、產品研製、實驗驗證等配套機構和產業項目,推動總裝交付、生產配套、運營維護等航空航天全產業鏈發展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