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寫字樓需求 港深穗10年2100萬平米

2019-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胡永愛)高力國際昨日發佈《粵港澳大灣區:2030年展望-未來十年的機遇與挑戰》指出,鑒於未來大灣區寫字樓集群主要集中在香港、深圳和廣州,根據2019年至2028年經濟增長預期,預測未來三地市場需求總量將達2,100萬平方米;而大灣區城市群之間的連通性改善也將形成協同效應,進一步推動灣區經濟增長。

連通性料成大灣區關鍵

高力國際華南區董事總經理馮文光表示,大灣區規劃的主體是圍繞四個核心城市(香港、深圳、廣州與澳門)打造一個生產力集群,例如深圳與周邊就是一個獨具優勢的高科技生產力集群。除注重各個城市之間的企業之外,生產力集群還應發揮金融服務、物流、運輸與旅遊中樞等專業優勢。其他城市如珠海、惠州、東莞、中山等城市應通過借助核心城市的力量發展並專注於高附加值製造、製藥、能源與其他產業,以支持核心生產力集群的發展。

高力國際諮詢部華南區執行董事陳厚橋表示,對於像大灣區這樣幅員遼闊、人口眾多的地區,連通性是一個既能促進亦能制約生產力的重要因素,政府已在今年決定優先應用5G技術,大灣區也極大地受惠於5G技術的投入使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