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東京中央拍賣:秋拍熱度不減

2019-10-23
■東京中央拍賣昨舉行傳媒茶敘。圖中為翟志勝,圖左則為馮懌純。記者周曉菁  攝■東京中央拍賣昨舉行傳媒茶敘。圖中為翟志勝,圖左則為馮懌純。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環球經濟下行令人擔憂拍賣行業前景,東京中央拍賣(1939)首席財務官翟志勝昨於傳媒茶敘表示,行內近期的秋拍熱度未減,不見衰退現象,中美貿易戰亦對業態無太大影響。對於投資者而言,拍賣仍是較好的投資、理財方式,惟競拍種類的受歡迎程度略有變化。

東京中央拍賣香港秋拍即將開始,今次將有約千件拍賣品,涉及洋酒、茶葉、潮玩、古代書畫等藏品,其中威士忌和茶葉備受市場歡迎,成今次秋拍重點。翟志勝解釋,近期酒類和茶葉十分受拍賣市場歡迎,且有部分拍品獲高價成交,遂公司作出相應調整,今次秋拍中珍稀佳釀成重點。

擬進軍美國市場

戰略發展部主管馮懌純補充,近年藝術潮玩也備受亞洲市場追捧,如KAWS雕塑、村上隆設計的各類周邊產品等,在亞洲區域內成交情況非常理想,部分拍品的市值和升值能力都十分穩定。

公司早前完成收購台灣拍賣行沐春堂34%的權益,翟志勝透露,是次收購是出於推廣品牌、將台灣拍品運來香港拍賣。台灣不少收藏家藏品豐富,收購有利公司保證貨源渠道,獲得更多尖端的拍品。他還稱,正留意美國市場的收購或合作機會,目標為相關行業如拍賣行或畫廊,正處洽商階段,料年內有進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