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專訪】民建聯董健莉:有擔心 更有信心!

2019-10-23
■董健莉(持咪者)日前在大圍區內舉行反暴力簽名活動,街坊紛紛主動前來簽名。 受訪者供圖■董健莉(持咪者)日前在大圍區內舉行反暴力簽名活動,街坊紛紛主動前來簽名。 受訪者供圖

「我有擔心,但我擔心的是義工和助理可能無辜遭到不明人士的恐嚇;但我更有信心,因為正是我真心服務街坊、付出的努力令到『對手』感到害怕,他們才會來恐嚇我。」本月13日,民建聯董健莉議員辦事處遭多名黑衣人滋擾,門窗被大肆塗污,但董健莉日前在被記者問及此事時則一臉平靜,表示會如常按照工作計劃為街坊服務。 

黑衣人滋擾 嚇怕h內長者

踏入9月以來,眾多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不同程度地遭到暴徒的打砸搶,而且愈演愈烈,極大干擾了區議員正常的地區服務工作,影響選舉公平性,面對對手的圍攻,沙田區議員董健莉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依然相當樂觀:「雖然都有少許擔心,但我更有信心!不會懼怕惡勢力。」

但董健莉直言,近月的街站及辦事處經常受到滋擾,有對手的支持者每日打數十次電話到辦事處,影響真正有需要求助的居民,嚴重影響辦事處的運作。此外,也有黑衣人多次出現在辦事處,嚇怕不少h內長者,她呼籲對手盡快停止滋擾行為,「給選民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

黑衣人的破壞行為,甚至影響到建制議員的支持者,以往會有商舖在外牆張貼董健莉的宣傳海報,但近期有部分商舖不敢貼出其海報:「這些商戶向我透露,因害怕遭黑衣魔『裝修』(破壞),所以不敢再張貼建制海報,我雖然有些無奈,但非常體諒他們的情況。」

議辦遭攻擊 義工助選受辱

建制派區議員和候選人除了議辦受到攻擊,他們的義工及支持者也受到很多滋擾恐嚇,建制派義工黃太透露:「近幾個月的義工工作真係非常困難,會經常遭到對手的支持者惡意挑釁,包括在街站撕毀我們的宣傳品然後離去。」

此外,義工也經常受到黑衣人辱罵甚至恐嚇,威脅會對他們「私了」,令一些較年長的義工不敢再參與義工工作。董健莉表示,據她所知,幾乎所有建制議員都面對同樣情況,嚴重影響了選舉的公平性。「不過,我特意在被塗污的外牆上貼上『無懼黑色暴力 堅持為民服務』的字句,就是時刻提醒我要堅持繼續服務街坊。」■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