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人」竟紛紛入閘

2019-10-23
■區選參選人林錫添(中)與「獨」人陳國強(左)、陳浩天(右)關係密切。在一次聚會上,林錫添用iPad展示「香港獨立」字句。資料圖片■區選參選人林錫添(中)與「獨」人陳國強(左)、陳浩天(右)關係密切。在一次聚會上,林錫添用iPad展示「香港獨立」字句。資料圖片

今屆區議會破天荒有超過1,100人報名參選。香港文匯報記者梳理檢視發現,一些「明獨暗獨」分子也成功入閘,包括譚凱邦(荃灣馬灣選區)和綽號「史提」的林錫添(荃灣楊屋道選區)。資料顯示,譚凱邦和林錫添與不少「獨人」關係極為密切,過往亦多次公開參與撐「獨」活動。

譚凱邦密交「港獨」頭目

翻查資料,譚凱邦曾於2008年參加立法會選舉落敗,2015年當選荃灣區議員。譚與「港獨」分子關係十分密切,過去多次參與過「獨人」發起的活動,2018年8月,當特區政府宣佈將取締「香港民族黨」後,其召集人陳浩天卻到「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公開演講,譚凱邦當時與大批「獨人」到FCC撐場以示聲援。在2018年10月,他聯同「獨人」梁金成、「學生獨立聯盟」頭目陳家駒和呂俊賢等人在屯門舉行針對內地旅客的「光復行動」。

林錫添「獨派」活動常客

至於林錫添的頭銜是「荃灣社區網絡總幹事」,該組織在2017年與「獨人」劉鬖J等數個「獨」派組織組成「社區網絡聯盟」。2018年1月,林錫添與多名「獨人」在中環舉行「反國歌法」活動,他在場高舉反對中國的標語。今年初在港大舉行的「獨人」大集會上,亦有看到林錫添的身影。另外,林錫添與陳浩天和撐「獨」區議員陳國強老友鬼鬼,他曾在一個飯局中刻意用iPad顯示「香港獨立」的字句,並拍照上傳到社交媒體,「獨」心昭然若揭。

在馬灣選區的參選人還有黃俊揚和倫智偉,在楊屋道選區的參選人還有伍俊瑜和黃晚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